您的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

美海岸警卫队对日本海啸“鬼船”开炮(组图)

2012-04-06 14:49:30 来源: 新华图片综合
字号  

    【新闻摘要】据美国阿拉斯加州媒体报道,这艘“鬼船”名为“渔运”号,长约50米,被当地媒体称为“鬼船”。这艘船只在去年日本“3·11”地震期间被海浪从北海道卷走,此后一直在海上漂流,近期在阿拉斯加海域被发现。这艘船被冲走时已报废准备回收,船上没有灯光与通讯系统,也没有货物,但可能载有数千升柴油。在晚间,“鬼船”可对航运安全造成威胁。

 

资料图:游荡在北太平洋地区的日本“鬼船”。(来源:中国日报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5日电(记者王丰丰 杜静)美国海岸警卫队一艘军舰5日在阿拉斯加海域向去年日本地震海啸后漂流至此的一艘“鬼船”开炮,试图将其击沉,以免这艘船对其他经过船只的安全造成威胁。

  据美国阿拉斯加州媒体报道,这艘“鬼船”名为“渔运”号,长约50米,被当地媒体称为“鬼船”。这艘船只在去年日本“3·11”地震期间被海浪从北海道卷走,此后一直在海上漂流,近期在阿拉斯加海域被发现。这艘船被冲走时已报废准备回收,船上没有灯光与通讯系统,也没有货物,但可能载有数千升柴油。在晚间,“鬼船”可对航运安全造成威胁。

  阿拉斯加当地电视台援引海岸警卫队方面的消息说,一艘军舰在距离“渔运”号约数十米处用一门舰炮向其开炮,希望将其击沉。开炮地点在距离阿拉斯加小城锡特卡大约290公里的海面上。此外,美国海岸警卫队的一架C-130型运输机还在空中巡逻,监督整个过程。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与环境保护署的专家认为,击沉“渔运”号是对当地环境影响最小的报废方式。据报道,“渔运”号的所有者也已决定不回收此船,并在海啸之后将其注销。

  日本政府估计,“3·11”地震及海啸造成约150万吨海上垃圾,其中一部分估计将在2013年后漂到阿拉斯加州。但近期已开始有海啸垃圾抵达阿拉斯加海岸。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