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南曹乡私自采沙现象泛滥 村民毁树挖坑俩幼童被活埋

2012-04-11 05:47:08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回顾

  6年前有人毁田采沙被捕

  “爸爸带我到南曹乡司赵村(与南曹村为邻),这里的几百亩林地被人为制造成一个个大峡谷,宛如课本上见到的黄土高原,这里的风沙真大,就像电视上楼兰古城消失前的景观。但这里一年前,却是长着浓密的刺槐林……”

  这是二七区侯寨一中8年级学生孟慧写的环保获奖作文《毁林卖沙触目惊心》,它刊登在2005年5月13日的《郑州晚报》上。

  当时,高新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李俊华看到晚报后,对此事非常重视,检察院立即成立一个暗访小组,对南曹乡司赵村毁林毁田案件进行详细调查。

  经河南林业司法鉴定中心鉴定,司赵村毁地取土卖沙毁坏林地面积287亩,耕地面积15亩,土路面积2.5亩,林地生产条件遭到严重破坏,难以恢复原貌。

  当年5月18日,晚报以“一篇作文牵出毁田大案”对此进行了报道。

  当年5月底,检察院对该村涉案的几名村干部进行批捕。

  事隔6年,这里的毁林采沙并没有停止,从司赵村到南曹村,再到附近更多的村。

  线索提供 王先生(稿费100元)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