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回访管城区南曹乡姚庄村 “脏乱差”依然存在(组图)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2-02-02 09:29:53   来源:中原网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姚庄中转站门口被焚烧的垃圾

被黄土覆盖的毛庄大桥

    中原网讯 (记者 熊堰秋 实习记者 张洁)自1月19日本网刊登《暗访郑州南曹乡姚庄村 满眼的垃圾蔚为壮观》一文后,许多网友对姚庄村存在的脏乱差现象深为吃惊,对基层村委干部不作为十分气愤。曝光之后,管城区和所在乡村是否采取了清洁行动?满眼的垃圾是否被清理干净呢?2月1日10时,中原网记者回访管城区南曹乡姚庄村时,发现部分地段的垃圾依旧,焚烧垃圾造成多处狼烟。

2月1日上午,记者一行从南三环与郑尉公路交叉口,拐入姚庄路口时,发现道路两旁的垃圾还是随处可见。郑尉路西边是一个垃圾中转站,中转站大门紧闭,垃圾中转站的门口就有一大堆垃圾,清洁工人正在将垃圾焚烧,不断冒出大量浓烟,还不时能听到垃圾堆中未燃放的鞭炮发出爆炸声,让人十分胆颤,不敢靠近。“中转站的垃圾满了,这些没地儿放的垃圾就只能在这儿烧了。”一位清洁工这样解释说。

沿着通往经开区毛庄村的土路一直前行,在一处桃树园边,一对干农活的夫妇正在焚烧一堆桃树枝,浓浓青烟在上空不断散发,周边烟雾缭绕。焚烧树枝的夫妇说“这些都是桃树剪下来的枝子,拿回家烧锅不中,就在路边烧了。”

在姚庄村和毛庄村交界处的毛庄桥,若不是当地村民介绍,记者很难想象,展现在面前的就是去年刚修建完工的新桥,足足有5米宽的桥面被建筑垃圾全部覆盖,而桥体中间部位更是出现座座小山。要想通过该桥,行人只能踩着桥两边的石墩座上走,车辆更是无法通过。据当地村民反映,这桥上的土都是后八轮车晚上偷偷卸载的,该桥垃圾至今无人清理。

【 作者:  编辑: 赵静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