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南曹乡私自采沙现象泛滥 村民毁树挖坑俩幼童被活埋

2012-04-11 05:47:08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南曹乡政府:村周围很多地方都被挖得坑坑洼洼的

  昨天11点左右,南曹乡政府企业办郭主任说,他是乡里抽出来负责两个儿童意外死亡事故的协调人之一。

  经调查,王成奎家里建房,因沙价格比较高,就从自家的林地挖沙,对事故负有一定责任;挖掘机司机应该知道挖出的大坑随时可能会塌方,应及时把顶上的土层除掉,使现场相对安全,但没有做到,也负有责任。

  “王成奎的妈妈耿某借了6万块给儿子建房,事故发生后,她心里也很难过,说不盖房了,把这6万块钱拿出来给两个孩子的家人。”

  “村周围很多地方都被挖得坑坑洼洼的。”郭主任说,附近村民挖沙非常普遍,“仅南曹村就有近300家建房,几乎都是在附近挖沙”。

  “土地管理归乡土地管理所,但现在土地管理所都垂直管理了。”郭主任说。

  南曹乡土地所穆所长说,根据他们掌握的地类属性资料,夺命土坑所在地皮属于“林地”,不是荒地,也不属于耕地,“如果在林地挖坑取沙或有毁林行为,归林业部门处理”。

  土地部门对林地上的违法行为是否有监管权?在此事件中是否存在监管不力?穆所长说:“这个问题比较复杂,电话里说不清。”

  善后事情正在协商中。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