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安阳林州市党街村疑因水污染 3年内20余人死于癌症

2012-04-10 08:24:29 来源: 中国经济周刊
字号  

【新闻摘要 “不知道厄运哪一天会降临,下一个会不会是我,我不想失去亲人!”党街村读高中的女孩王若玉愁眉不展,她告诉记者,癌症不仅夺去一些人的生命,也改变了许多人的命运。老李家是一个极端的例子:2011年,50岁的老李因胃癌去世,撇下一双儿女和有些智障的妻子。儿子到了娶亲的年龄,因债台高筑,无力操办婚事,只好和妹妹与另外一个村子的兄妹俩“换亲”。对15岁的女孩张娟(化名)而言,癌症意味着学业终结和生存历练的提前。

  谁来拯救“癌症村”?

   65岁的王六锁裹着被褥蜷缩在床上。他脸色蜡黄,骨瘦如柴,干枯的眼睛空洞无神,从喉咙里发出微弱的声音就得大口地喘息……家人说,他每天靠大量的杜冷丁止痛活命。

  癌症,正吞噬着这位老人的生命。和他一同面临死亡威胁的还有村子里的1100多口人。(《中国经济周刊》记者王勇︱河南报道)

  一年走了17个

  3月14日,太行山腹地,河南省林州市临淇镇党街村。

  “去年一共死了17个人。过完年到现在,已经死了3个了。”沿着蜿蜒起伏的山路,村民王军方陪着《中国经济周刊》记者艰难前行。

  王六锁1998年患上喉癌,当时做完手术后曾一度好转,但2011年3月又发现他患上了肺癌,且已至晚期。从此,这个原本四世同堂的幸福家庭便陷入巨大的痛苦中。

  “当时,俺把家里两年的口粮都卖了,又找亲戚朋友借了个遍,跑到安阳市做手术花了3万多,医疗保险报销了9000多,后来又化疗,前前后后花了10万块钱,才把喉癌那病看好。”王六锁的老伴赵大娘告诉《中国经济周刊》,“这些年,家里挣的那点钱除了供孩子上学就是看病还债了。”

[作者:王勇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