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首座佛学院落成 释永信任院长(组图)

2012-04-09 08:00:49 来源: 中新网、新华网
字号  
 
 
【新闻摘要】4月8日,河南佛教学院落成典礼暨佛像开光法会于河南省南阳市桐柏县举办。这是河南省在新中国历史上第一所从事现代僧伽教育的佛教高等院校。来自全国宗教界的高僧大德们出席了此次典礼,并为学院佛像举行开光法会。
上午10点,河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以院长身份主持了典礼仪式。河南佛教学院副院长释隆藏告诉记者,河南佛教学院的开办,填补了河南佛教院校教育的空白。
【同期声】河南佛教学院副院长 释隆藏 从河南佛教学院的宗旨来讲,那么我们是希望能够继承佛教的优秀的传统,继承佛教文化的优秀传统。同时呢适应这个社会的这样一个发展,然后培养能够适应现代社会的弘法人才。这个是我们核心的理念,也是我们办这个学院的宗旨。
作为应邀嘉宾的山东湛山佛学院的书法教授,在参观了河南佛教学院后,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同期声】 山东湛山佛学院 教授 魏本善:佛院建得很好,很有前途。环境非常优美,太好了。而且面积那么大,让人看了有心胸开阔的感觉,真好。在现代的佛学院当中,这是一流的。
落成典礼后,举行了盛大的佛像开光法会。国内外诸山大德、专家学者以及十方信众见证这一盛会。
据了解,河南佛教学院是经国家宗教局批准、河南省政府同意,由河南省佛教协会开办的一所地方性宗教学校,由社会捐资兴建,为四年制本科佛教高等院校,根据课程安排,学僧们除学习戒律、阿含、中印佛教史等佛学专业课程外,还会涉猎古代汉语、英语、书法美术等基础文化课程。(记者李世伟河南南阳报道)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