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厦门远华案绝对内幕 部分职务犯罪人员名单及处理结果

2012-04-06 09:55:11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这幢红色的小楼对外被称作是厦门远华办公楼,看起来并不起眼儿的红楼在厦门却十分有名,很多厦门人都知道,这里时常有领导干部出出进进。赖昌星投资1.4亿元建造的这个小楼是个名副其实的奢靡的享乐场所。

   【新闻摘要】

    缘于生意场上的关系,赖昌星经常往返于上海厦门间,常下榻上海一家五星级酒店的总统套房。那时,欧小姐是总统套房的服务员。人嘛,当然长得不错。赖昌星因此结识了她,且惊讶于天下竟有如此美貌的女郎。那身材,那肤色,那气质,那风度,还有那闪亮的眼睛,那甜甜的笑容和吴越软语,令赖昌星为之倾倒。 

    红楼建成后,赖昌星首先想到了这位欧小姐,决定亲自出马飞上海,把欧小姐“挖”来红楼。赖昌星态度诚恳,摆出来的条件也很诱人:不当服务员而是来当管理人员。固定月薪5000元。奖金另付。其他待遇和远华公司的员工一样,还可以由她带一批人来。
 

  七层楼吃喝玩乐一条龙 

    厦门湖里区的华光路。1996年9月,一座7层楼房拔地而起。红顶、红瓦、红墙、红窗、红门、红灯笼、红地毯,该着色的地方尽是红色。这也是闽南侨乡一带的习俗,红,代表吉利,代表发财。晋江人赖昌星,把闽南人的这种心态演绎得淋漓尽致。正因为这座楼外观尽是红色,到过此楼的人干脆称之为“红楼”。 

    红楼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总投资达1.4亿元。内部设施极尽豪华奢侈,精心营构,楼层功能分工早已为人所知。 

    一楼是接待厅。二楼是餐厅,附设四间厢房,餐桌餐椅一色是名贵的红木。三楼桑拿房,设备清一色是进口的,双人蒸气式冲浪浴缸,俯仰起伏可调控的按摩床,旁边配有一对小沙发。四楼是卡拉OK厅,除双人舞池外,还设有情调酒吧,有二十几个座位的小电影院,常播放淫荡刺激的黄色影片。 

    五楼是客房,双人床,红绸被,浴室可淋浴也可干蒸,舒适方便。赖昌星夫妇的卧室也设在此层。颇值一提的是,赖昌星卧室里有台价值20多万港币的CD唱机。旁边摆着几盘主人情有独钟的著名歌星的原版唱片。据说曾有人问过赖昌星,为何惟独喜欢这位长着一张娃娃脸的歌星?赖昌星不假思索地回答:“好听嘛。”六楼是富丽堂皇的总统套房,用来接待高官显要及挚友富豪,是赖昌星编织关系网的见证。 

    七楼是赖昌星的办公室和礼品库房。他之所以将办公室设在顶层,因为他是红楼主人,是远华集团第一号人物,理应“高高在上”。赖昌星的思维方式就是这么直接明了。这层楼还可以写上一笔的是,主人办公室里有好几尊造型不一的关公瓷像。赖昌星崇拜关公,不仅因为公关豪爽讲义气,重要的是他企盼关公给他带来好福气,财源滚滚来。 

[作者: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