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务实发展稳步前行 新型城镇化改革渐入佳境

2012-04-09 06:25:06 来源: 中原网--郑州日报、郑州晚报
字号  

编者按:人民日报4月6日在一版头题刊发长篇通讯《河南务实发展稳步前行》,对河南探索不以牺牲农业和粮食、生态和环境为代价,以新型城镇化为引领的“三化”协调科学发展之路进行了全面的报道。该文既是对我省持续探索“两不三新”科学发展之路的肯定,也是对我们的巨大鞭策。本报今日予以全文转载,希望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一系列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全力加快中原经济区郑州都市区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中原经济区上升为国家战略,机遇千载难逢。河南省委明确提出,持续探索不以牺牲农业和粮食、生态和环境为代价的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新型农业现代化“三化”协调科学发展之路。“两不三新”,是承诺,是胆识,是探索,更是创新。

“两不三新”,新型城镇化是引领。这两年,河南不空谈,不折腾,坚持科学谋划,务实推进,新型城镇化改革渐入佳境,6000多万农民的生产生活与城里人渐行渐近,古老的中原大地正在经历一场前所未有的历史跨越!

(人民日报记者 罗 盘 曲昌荣)

[作者:罗 盘 曲昌荣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