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美国五名议员到访韩国 计划访问朝韩非军事区

2012-04-06 14:22:00 来源: 中国广播网 
字号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美国5名立法委员,计划于今天抵达韩国首尔,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他们计划在访韩期间访问朝韩边界非军事区。

  韩国官员透露,美国共和党议员代表团将会在本周赴朝韩边界的三八线非军事区以检查安全情况,根据韩国外交部的声明美国有5名立法委员,包括来自佐治亚州萨克斯比·钱布利斯和来自北卡的理查德伯尔计划于6号也就是今天抵达首尔,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期间他们将会会晤韩国外长金星焕还计划在访韩期间访问朝韩边界非军事区。上个月美国总统奥巴马刚刚踏访三八线,当时分析人士大多认为,奥巴马是在为大选作秀,他希望通过这一访问表现出强硬的态度,在一定程度上回击共和党,缓解国内对他在对朝政策上不够强硬的质疑和批评,而共和党一方紧随其后到访朝韩非军事区,其意图可以说不言自明,基本上是至少要跟奥巴马打个平手。从历史上美国总统一直是对朝韩边界的军事分界线情有独钟,几乎每十年都要到访一次,在1983年里根访问之后,1993年克林顿踏入此地,而在将近十年之后的2002年,刚刚把朝鲜定为邪恶轴心之后小布什又前往造访,如今十年又过去了,面临大选的奥巴马又去了那里,而现在离美国总统大选还有几个月,共和党又派出议员代表团出访,意在大选但究竟能对大选起到多大作用还有待观察。

  事实上,在上月25号的时候美国总统奥巴马就抵达了韩国,而他访问的首站就是三八线,在当天准备参加首尔核安全峰会的奥巴马刚抵达韩国就来到东北亚地区火药味最浓的地方,也就是朝韩非军事区访问。在这个朝韩两军严密把守的敏感的地区,奥巴马拿起望远镜近距离的观察朝鲜,在当天的抵达三八线附近后奥巴马还到了一处驻韩美军的军营,与这里的美军士兵握手并且发表了简短的讲话,奥巴马说他为驻韩美军在三八线所执行的任务深感骄傲,称这些美军士兵站在自由的最前线。随行的美国媒体报道还说,奥巴马在哨所里观察了大约有10分钟,事实上3月初的时候朝鲜新任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也曾经来到朝鲜边境的板门店视察,朝鲜官方媒体当时援引金正恩的话说,板门店朝鲜前哨官兵始终和敌人互相瞄准,因此要时刻保持最紧张的动员状态,他还说战争一旦爆发,签署的不会再是停战协定,朝鲜居民一定会让敌人屈膝签署投降书,而奥巴马在2009年就任总统之后曾经是两次访问韩国,可是从来没有访问过三八线,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和美国前总统布什他们分别是在2010年还有2002年访问过三八线。(编辑沈静文 高潇潇)

[作者:沈静文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