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福建不可移动涉台文物达1515处

2012-04-05 08:44:0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地处海峡西岸、与台湾有深厚历史渊源和文化联系的福建大力推进涉台文物保护工作。目前,福建省共登记不可移动涉台文物1515处,占大陆涉台文物登记总数的80%以上。

  福建省文物局局长郑国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去年福建省将37处重要涉台文物推荐申报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福建省政府与国家文物局共同组建福建涉台文物保护工程领导小组;已编制完成《福建省涉台文物保护总体规划》文本等。

  今年福建将推动《福建省涉台文物保护总体规划》的核定和公布实施,将全面完成重点涉台文物保护规划、维修方案编制等工作,此外还将积极组织各具特色的涉台文物专题展览入台交流。

  涉台文物是指反映大陆和台湾之间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交流交往,体现两岸同胞同宗同源关系,并具有历史、艺术、科学价值的实物和重要史迹。

  从2005年开始,福建在大陆率先启动涉台文物调查、保护工作。目前,福建基本摸清了全省涉台文物资源的情况。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50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79处,县(市、区)级文物保护单位490处。(记者许雪毅)

[作者:李伦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