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拟停建经济适用房 未来将重点突出公租房建设

2012-04-05 05:35:55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胡审兵)随着公共租赁住房的大批量建设,经济适用房将逐步退出。继广东、江西宣布停建经适房之后,郑州市也将逐步退出经适房。记者昨日从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获悉,郑州市将建立经济适用住房适时退出机制,除已办理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的项目外,暂停新的经适房项目选址。

将暂停新的经适房项目选址

广东、江西宣布停建经适房之后,引起不少市民关注,郑州经济适用房是否也将退出?

市房管局消息称,郑州市将调研出台《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创新住房保障制度建设的通知》,建立经济适用住房适时退出机制。市房管局规划和住房保障处处长冯荣智介绍,郑州市将适时退出经适房,除已办理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的项目外,暂停新的经适房项目选址。对已经办理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的项目,须在2013年6月底前开工建设。

据了解,目前,郑州市已经有1万多户市民取得经适房“购房资格证”,停建经适房项目后,会不会影响到这些持有“购房资格证”的市民呢?冯荣智表示,目前,郑州市已经选址4万套经适房项目,今年计划建2.15万套。对于符合条件的购房者,基本能够满足经适房选房要求。

[作者:记者 胡审兵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