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沙特愿加大石油出口促油价下降 美欧或动用储备

2012-03-30 10:35: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3月30日电 综合媒体30日报道,沙特阿拉伯表示,将会在市场需要石油时提供更多,尽力使国际市场的石油价格下降,以免世界经济因油价高昂而受累。此外,美欧国家也有望同意释放石油储备以压低油价。

  沙特石油部长阿里奈米发表文章称,沙特希望看到油价公平与合理的状况,这样各国复苏的步伐才不会受阻。尤其是新兴经济体与发展中国家,更需要稳定的油价。阿里奈米认为,国际市场的油价基本上是平衡的,但沙特还是会在市场需要更多石油时,按规定限额,提供更多石油。

  另有报道称,法国总理菲永29日表示,美欧国家有望同意释放石油储备以压低油价。不过他同时表示,释放战略储备的影响将是有限的,可能会在几个月的时间内带动油价下行。同时菲永将目前油价居高不下归咎于伊朗的地缘政治紧张局面。

[作者:李雨昕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