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长治市公务员考试舞弊案真相 一个岗位和两竞争考生

2012-03-29 12:02:32 来源: 检察日报
字号  
  
 
   【新闻摘要】

  在法庭上,赵波回答问题思路清晰,理由一二三四脱口而出。当法官、公诉人在提问或其他时候提到他的名字时,他都会响亮地回答“到!”而当他避重就轻、有意翻供,公诉人提醒他当庭的供述和以前在侦查阶段的供述不相吻合时,他会立即回答“同意侦查机关的认定”。

  仿佛一夜之间,宋江明就被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事情的起因源于2011年11月9日《中国青年报》刊发的一篇名为《宋江明求职验血记》的报道,由此揭开了长治市公务员招录违规事件的冰山一角。

  近日,另一则与此有关的消息再一次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山西省长治市郊区检察院对长治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为长治市人社局)副局长赵波涉嫌受贿、招收公务员徇私舞弊,长治市人社局公务员管理科科长吉新瑞涉嫌受贿、玩忽职守,递补考生之父贾志红涉嫌行贿,长治医学院附属和平医院(以下简称为长治和平医院)健康体检科主任韩玉梅、健康体检科检验师杨文芳涉嫌滥用职权罪提起公诉。3月20日,此案在长治市郊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作者: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