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十一8天假期激发出游欲望 网友担心遭遇人满为患

2012-09-12 06:50:02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范建春/文 马健/图)今年的国庆假期注定会形成一个旅游高峰,因为利好消息不断:一是国庆期间高速公路免费,这让有车一族已经作好整装待发的准备;二是国庆中秋重叠有8天假期,激发了人们的出游欲望。

记者昨天得到消息,一些旅行社的热门线路价格已经上调,而一些旅游网站上的景区门票预定也开始火爆。有业内人士预言,国庆黄金周出游可能会遭遇人满为患和车满为患并存的局面,这使得有出游计划的人好不纠结。

有车一族

高速免费了,非常想出去

但是担心路上车多拥堵

高女士得知国庆期间高速公路能够免费时,很是高兴了一阵,并和孩子早早规划好了出游线路。但是,这两天,高女士却有点犹豫了。

原来,这两天高女士上网和朋友聊天时,发现几乎每个人都准备国庆期间出去旅游。随后,她又登录了大河论坛和商都BBS等一些网站,看到更多的网友计划着国庆期间的自驾之旅,而这一切都是因为能够节省一些过路费用。

高女士告诉记者,她对刚刚实行黄金周时的一次旅游经历记忆深刻,那是在五一的时候,她和爱人去华东旅游,结果整个游程除了看人还是看人,特别是在周庄的时候,整个街道就像是电影院刚散场似的,拥挤不堪。于是,每到一个景点,高女士和爱人都是草草转一圈就赶紧出来,因为受不了人满为患的拥挤。但是现在,大家都知道今年的国庆假期高速公路免费,这些天报纸上还报道说汽车租赁市场十分火爆,加上现在的私家车那么多,假期出门会不会再次遇到车满为患的困境?高女士说自己都不敢想,要是出去还是到处拥堵,特别是再遭遇堵车,那还不如在家里好好休息呢。

[作者:范建春/文 马健/图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