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组图:0-8惨败巴西创A级赛最差纪录 国足“惨案”回顾

2012-09-11 16:50:46 来源: 新华网/新浪体育
字号  

【新闻摘要】历史上,男足海外比赛也曾多次遭遇滑铁卢。1952年,中国出访波兰,以1-7惨败克拉维夫队,1-5惨败卡托维茨队,2-6不敌华沙队,随后又以0-4输给芬兰队。近些年的A级赛中,2001年以及2002年世界杯上分别以0-4的比分输给伊朗和巴西,04年中国队出访加泰罗尼亚,最终0-6完败巴萨。

 男足历史上最惨痛的失利则要追溯到解放前,1936年,当时的中国男足出访奥地利,被对手打了个0-11的惨败。

(体育)(2)足球——友谊赛:巴西胜中国

9月10日,巴西队球员内马尔(左)进球后和队友卢卡斯庆祝。当日,在巴西累西腓进行的国际足球友谊赛中,巴西队以8比0战胜中国队。新华社记者翁忻旸摄

  在刚刚结束的国际足球友谊赛中,中国队以0-8的悬殊比分惨败巴西,创造男足国家队参加国际A级比赛中最惨痛的失利纪录。

  历史上,男足海外比赛也曾多次遭遇滑铁卢。1952年,中国出访波兰,以1-7惨败克拉维夫队,1-5惨败卡托维茨队,2-6不敌华沙队,随后又以0-4输给芬兰队。近些年的A级赛中,2001年以及2002年世界杯上分别以0-4的比分输给伊朗和巴西,04年中国队出访加泰罗尼亚,最终0-6完败巴萨。

  男足历史上最惨痛的失利则要追溯到解放前,1936年,当时的中国男足出访奥地利,被对手打了个0-11的惨败。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