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网友点击

中国多地民众发起游行示威抗议日本“购岛”行为(图)

2012-09-12 06:11:27 来源: 北京晨报
字号  

【新闻摘要】洪磊在记者会上明确表示,日本采取的所谓“购岛行动”是对中国主权的严重侵犯,是对中国人民的民族感情的严重伤害,也是对国际法理的严重践踏。希望日方改变错误决定,停止任何侵害中国主权的行动,不折不扣地回到双方达成的共识上来,回到谈判解决争议的轨道上来。洪磊表示,中国将根据事态的发展,采取必要的措施,坚定地维护国家的主权。

昨天中午,多地民众抗议日本“购岛”行为,有部分民众到日本驻华使领馆抗议。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日方近期的错误做法激起了全体中华儿女的义愤,这是可以理解的,同时中方也希望公民能够理性表达自己的爱国热情。

9月10日,中国政府宣布了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领海基线。按照今年6月1日开始实施的《海洋观测预报管理条例》,在中国领域和中国管辖的其他海域从事海洋观测预报活动的,都应当遵守该条例。开展钓鱼岛附近海域的海洋环境预报,是国家海洋局的一项重要职责。同时,钓鱼岛附近海域也是各种海洋灾害频发的海域,又是我国渔民的传统作业渔场,进行钓鱼岛附近海域的海洋环境预报,对维护我国的海洋权益,确保海上作业渔民、过往船只和有关部门对钓鱼岛附近海域巡航活动的安全都具有重要意义。

9月11日起,国家海洋预报台将每天对钓鱼岛附近海域的未来24小时海况、海浪和海温等海洋要素变化情况进行预报。

  9月11日,中国民众在北京日本驻华大使馆门前抗议日本政府“购买”中国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

2012年9月11日,北京,日本驻华使馆外,抗议人士。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