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社会

吉林敦化72岁老太因不让座被售票员踹下公交车(图)

2012-09-12 07:45:33 来源: 新文化报
字号  

    【新闻摘要】车开到敦化市中心市场附近的时候,上来一名腿脚不太灵便的老人。“当时售票员就叫我把座位让给这位老人,让我到旁边背对着驾驶员的一个座位上去。”陈女士说,自己已经70多岁,车子在开,她也不敢随便移动。“我就跟她说,我过不去。”陈女士说,当时车上还有很多座位,包括两个靠近车门的座位,只是自己的座位比较靠近车门,如果真的没别的座位,给这老头让个座也没什么。“当时那女的(售票员)就说,过不去也得过去,司机还说了一句‘老死太太’,我当时就生气了,我说你骂我干什么,你家没有老人啊?那女的说没有……”

就这样,二人一路吵到渤海街邮局附近。“我儿子家就在附近,我就准备下车,她催我快点下车,我说车还没停呢怎么下?”陈女士说,自己当时刚下了一个台阶,手扶着车门处的扶手,转身与售票员争执,没想到对方抬脚就把自己踹下了车。“当时我就趴在地上起不来了,手还抓着车扶手,站点要上车的人把我扶到一边,车就开走了。”

陈女士说,自己当时趴在地上起不来,气得说不出话,在站点等车的人赶紧将她扶到一边,出言安慰,有人拿出电话报了警,有人询问陈女士儿子的电话号码,帮她联系儿子。

“这些人我都不认识,挺感谢他们的。”陈女士说。

    陈女士的儿子金先生正在医院照顾她。记者 张骁 摄

[作者:张骁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