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调整长途车出入市区线路 拟定三条方案征民意

2012-09-12 07:12:21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新闻摘要】每天上下班高峰期,郑州火车站周边地区尤其是陇海路,车辆几乎走不动。如何解决这一地区交通压力,成了郑州市民与多个部门都在关注的焦点之一。

“畅通郑州白皮书”正在向社会征求意见。郑州市畅通办提出,要进一步减轻火车站地区及陇海路交通通行的压力。

目前,平均每天出入郑州市长途汽车中心站的长途客车就有1300多辆。

车辆入市可通过城南路、陇海路、京广路、南阳路四条路线进站,出市对北向、东向、南向、西向线路车辆分流。

通过以上拟定车辆进出市的路线调整方案,共计涉及出市车辆766台、入市车辆560台,能够较大缓解火车站地区、陇海路交通通行压力。

据了解,该方案在征求意见并修订后,将于十一黄金周后施行。

结合火车站周边地区的道路条件,昨日,郑州交运集团、市交警支队等部门,就如何既能减轻交通压力又能让长途车顺利出行,召开了座谈会,提出了以后长途汽车出入市区的方案,同时,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与建议。

如果您有啥建议或意见,可打电话0371-66776855,或者@郑州交运官方微博。

长途车路边停车拉客(资料图)

[作者:郭富收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