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东风路街道办事处积极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执法行动

2022-08-12 16:43:39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于露刘梦琳)“养犬群众携犬只外出时,要使用犬绳牵领、妥善处理粪便,避免近距离接触小孩、老人、孕妇等人群”“不要忘记及时给爱犬‘报户口’和接种疫苗”,一位城管人员在天明路上对过往群众说道。

​8月11日下午,金水区东风路街道办事处联合执法中队组织开展文明养犬系列宣传执法行动。执法人员向过往群众普及相关养犬知识,强调公共场所要随身携带袋子、纸张,及时清理爱犬粪便,保护环境卫生。同时,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依法养犬、文明养犬意识,助推文明养犬精细化管理,东风路街道不断完善不文明养犬投诉机制,并依此督促、引导养犬群众依法办理爱犬登记手续,领取犬牌。

下一步,东风路街道办事处将持续推进文明养犬整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宣传文明养犬常识,并联合执法中队开展执法检查,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劝导教育,对巡查发现的、投诉举报的流浪犬实施抓捕,全力推进文明养犬精细化管理工作落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