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国基路街道开展“文明城市共创建垃圾分类我先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22-08-12 16:44:52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于露刘梦琳通讯员毛红云)为持续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环保、生态文明理念,共同营造和谐美丽的家园。8月12日,金水区国基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国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同开展“文明城市共创建垃圾分类我先行”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实践活动。

​活动中,社区网格员和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口罩和垃圾分类宣传资料给居民科普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并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问题,鼓励大家从自身做起树立绿色文明的生活理念,养成从源头分类好习惯,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众多居民热情参与,并就如何更好地进行垃圾分类展开交流,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愿意用自己的激情和韧劲去影响、带动身边更多的人投身分类工作,共建和美家园,共树文明新风。

此次宣传活动,提升了辖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增强了居民践行垃圾分类的自觉性,深化了生活垃圾分类理念。下一步,国基路街道将继续积极响应垃圾分类重点工作,做好宣传引导与实际践行,真正让居民明白垃圾分类不是口号,而是应该真正去投入参与的一件事情。让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渗透到更多、更广的人群中去,掀起全街道践行垃圾分类的热潮,共同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