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抓安全生产不放松——郑东新区豫兴路办事处组织召开2023年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

2023-02-08 18:26:40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刘梦琳 通讯员 李六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做好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的会议精神和要求,扎实做好辖区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工作,2月8日下午,郑东新区豫兴路办事处在数字小镇二标中建八局项目部组织召开2023年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

​会上,传达了上级关于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通报了近期工地安全检查情况,并安排部署2023年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工作。

随后,数字小镇二标等项目代表现场签订豫兴路办事处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会议强调,各项目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坚持“生命至上”的原则,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紧抓安全生产不放松;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防控体系,复工前必须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活动,举一反三、深查彻改,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高空作业、消防通道、特种设备、临边基坑防护、用火用电用气及消防设施等方面采取切实有效的整治整改措施;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和应急演练,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把安全理念贯穿到生产全过程,确保生产安全、员工安全、企业安全;要压实责任,严格督导,强化办事处统筹责任,督促工地开展专项整治,确保安全隐患“排查、整改、销号”闭环管理,坚决遏制事故发生,为2023年辖区社会经济发展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