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多家文旅场馆捧上元宵盛宴

2023-02-01 07:23:36 来源:中原网

文旅景区推出精彩活动迎接元宵节 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成燕 图

中原网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成燕) 元宵节将至,郑州多家文旅单位将推出丰富多彩的活动,掀起春节文化活动的高潮。

今年元宵节,方特梦幻王国将首次把夜游经济和古典诗词创新融合,并为游客提供千份免费元宵,还将推出“千年绝技打铁花”,方特欢乐世界将推出“猜灯谜”“夹元宵”等趣味活动。

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开启“欢喜闹元宵”系列专场活动,游客可在生命树下猜灯谜,看璀璨烟火秀。建业电影小镇王牌夜游节目《一路有戏》继续精彩上演,游客还可欣赏烟花表演及斑斓花灯。郑州园博园“百城闹新春,一园逛九州”新春民俗文化博览会将持续至正月十五,游客可欣赏高空杂技、舞龙舞狮、环球马戏、打铁花等表演。陈砦花卉大学路文玩城店将推出元宵节插花体验展,向市民讲解花艺基本知识、选花修枝及插花搭配技巧等。郑州黄河文化公园炎黄广场将举行民间艺术展演活动。

2月3日、5日10:00—11:30,郑州古荥汉代冶铁遗址博物馆将举行“喜猜灯谜,悦享新春——元宵节创意手工”活动,市民可参与猜灯谜、动手制作兔年灯笼活动。2月3日,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将举行“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猜灯谜”活动,在弘扬、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向广大市民宣传文物保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