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均客流量8万人次!二七商圈元宵节火“出圈”

2023-02-07 08:30:54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刘伟平 通讯员 丁琦 文/图)火树银花灯如昼,锦绣满堂中国年。元宵节期间,二七商圈德化步行街区精心组织,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轮番上阵,有舞狮、变脸、汉服巡游、即兴喜剧、人偶互动、投壶、射箭、鼓舞、猜灯谜(如图),也有玉兔呈祥中国兔文化百馆联展、红色金融展等,让人目不暇接,为市民和游客带来了充满烟火气儿和文化味儿的元宵节日体验。二七商圈成了欢乐的海洋,一时间火爆“出圈”。

夜晚时分,巍峨高耸的二七塔亮起了红色的灯光,更显神圣庄严。行走二七商圈,到处张灯结彩,五光十色。街景花坛、园林小品等在火红的灯笼、彩灯、射灯映衬下,如梦似幻,一步一景,让人眼花缭乱。

在二七纪念馆,陈列展览《千秋二七》、专题展《百年郑州》、 临展《玉兔呈祥》等春节假期期间免费对公众开放,吸引了大批爱好者前来参观。初一至初三,展馆还为前往参观的观众准备了相关书籍作为新春礼物。工作人员介绍,春节期间,《千秋二七》基本陈列展览每天 9:30、15:00 为公众提供义务讲解服务,15:00义务讲解结束后,现场组织有奖知识问答活动。除了丰富的展览和活动,为满足民众的文化需求,二七纪念馆还将每天开放时间延长一小时。

2月4日~5日(正月十四至正月十五),百年德化风情购物公园举行了“‘兔’个热闹”元宵潮游会。现场,猜灯谜、逛市集、民俗表演、人偶游乐、脱口秀、塔罗牌、兔子套圈、汉服巡游等同时展开,市民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畅游,品味特色小吃,观看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品味了一场“视听盛宴”。

在无限城,“元宵奇妙游”活动吸引了八方来客。“非遗”项目的民俗舞狮、“变脸”喷火、霓裳汉舞、乐队演出、高跷/杂技、汉服主持人游戏互动等,国潮味十足。巡游互动活动中,甲胄将军静展巡游、兔子气模玩偶互动游戏,以及投壶、射箭、花灯DIY、猜灯谜等,现场群众摩拳擦掌,意犹未尽。

“通过系列活动的举办,旨在增添街区的文化色彩,满足大家的精神文化需求,同时也丰富街区假日经济、夜经济消费场景,为德化步行街赋予更多的产业动力、智慧新力、文化魅力和商业活力,更好地满足市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消费需求,为郑州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贡献一份力量。”二七特色商业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数据统计,元宵节日期间,德化步行街人潮涌动,日平均客流量达8万人次,元宵节当日高峰时段客流量达到了12万人次,日旅游收入达到1100万元,同比上升19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