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郑州交警全力以“护”保平安

2023-02-07 08:20:56 来源:中原网


昨日,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学生返回阔别已久的校园 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徐宗福 通讯员 刘少强 图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玉东 通讯员 李颖)  这两天寒假结束,中小学迎来开学季。郑州交警五支队提前联系学校,对此次开学的安保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做好师生返校的相关交通保畅方案。

执勤民警、辅警准时到达执勤岗位后,对校园周边重点路段进行安全排查,并对各主要路口的车辆行人进行疏导管理,确保校园门口正常通行。引导护送学生安全有序通过道路,劝导校门口家长和学生不聚集、不扎堆。

民警深入辖区小学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对校车进行全面“体检”。民警对校车进行了逐一检查,并对驾驶人资质、校车标牌、运行时间、行驶路线等基本情况进行核对,重点检查校车安全带、轮胎、制动系统、灯光灯具、反光标识、逃生锤、灭火器、急救箱配备、备用医药箱等安全性能及安全设备情况。

强化道路隐患排查,重点对交通标志、标线、隔离护栏等交通安全设施完备情况进行摸底,施划减速震荡带,使辖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设施得到进一步改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