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南阳路街道组织人大代表视察辖区学校教育工作

2023-02-08 18:30:38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王云) 新年刚过,开学伊始,为全面了解辖区学校开学情况,2月8日上午,金水区南阳路街道组织驻街道人大代表对辖区学校教育工作进行了专项视察。代表们先后到金水区黄河路第二小学、金水区外国语小学进行了实地调研。

在黄河路第二小学,代表们重点查看了学校的塑胶环形跑道、标准化篮球场和录播室、图书阅览室、音乐教室、美术活动室等供学生活动的安全体育设施,认真听取了学校在基础设施建设、校园文化、师资力量、教育教学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汇报。黄河路第二小学多次荣获省市级绿色学校、河南省少儿阅读活动先进单位、河南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郑州市书香校园、郑州市毽球示范校等荣誉称号。代表们对学校一贯坚持的“绿色教育”理念,以及开设的“魅力篮球”“纸艺飞花”等特色课程给予了充分肯定和称赞。

在金水区外国语学校,学校向代表们仔细介绍了办学目标、办学理念以及学生、家长认可的“教育一生”教育品牌,观看了丰富优质的课程资源及蓬勃发展的社团活动等。金水区外国语小学,位于海滩北街与红专路交叉口,是金水区政府重点、区教育局直属的区域内第一所“特色化、精品化、现代化、国际化”外语特色学校。更加值得一提的是,金水区外国语小学采用多版本教材,英语教学实行“1+3”长短课时,共创“全英时刻”,真正践行让孩子“走进学校,走向世界”的文化理念!

​视察中,代表们对所视察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针对教师素质的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学校精细化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建议要在加快基础建设的同时,加强师资培训,优化师资力量配置,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强化对师生的法治教育、安全教育、师德教育,促进师生素质进一步提高;要加大校园文化建设力度,提高校园文化品位,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通过此次视察的代表们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与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力推街道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