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踏着春天的脚步,孩子们重返校园!

2023-02-08 07:56:09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勤 王红 徐宗福 文/图)一元欣复始,万象喜更新。昨日,全市中小学迎来了新学期新课程。重返校园的同学们让校园热闹起来,洋溢着喜悦笑容的孩子们是名副其实的主角。

6日,郑州市实验小学的老师,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开学礼”,希望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步入新学期

重返校园,这里仪式感满满

伴着新年的快乐,踏着春天的节拍,迈着欢快的脚步,郑东新区永平路小学的同学们又回到了美丽温馨的校园。老师和同学们久别重逢后的欢声笑语和热情相拥顿时成了校园里最美丽的一道风景。熟悉的教室、精美的板报、用心的布置,以及各种小惊喜,无一不在诉说着老师对孩子们归来的期待。

办有爱的学校,做有爱的教育,是六一小学的办学宗旨。在开学季,老师们匠心布置校园环境,精心设计开学典礼,细心进行爱的教育,为新学期“兔”飞猛进创下一个“开门红”。每名同学也收到了一份神秘的“红包”,孩子们在红包上写祝福,红包收回后进行全校“漂流”,又送回孩子手中。大家通过这种特别的方式认识新的朋友,收到不一样的祝福,激动不已。教室里,有班主任设计的“欢迎回家”的温馨问候,有来自老师的拥抱,有精心准备的红包、旺仔牛奶、棒棒糖等,学生们收到的惊喜不断,也收获了来自老师们的爱与温暖。

为了让孩子们感受到集体的温暖、校园的美好、学习的幸福、成长的快乐,郑州大学实验小学全体教师布置板报,用满满的爱心精心准备了见面礼,将学生们的线上时光与线下相见相串联,拉近了距离,蕴藏着无限的温暖。

瞧,每间教室窗明几净、一尘不染;每面墙壁多姿多彩、精彩流淌;每张桌面,彩带扎书、气球飘扬;每份开学礼,各具匠心、充满惊喜。

经开区六一小学,师生热情相拥

“加油红包”为毕业生送祝福

欢声笑语从教室里飘出,郑州八中重返课堂的师生们喜悦满满。为了让开学更有仪式感,九年级的老师们亲手制作了“加油红包”,为毕业生送上别样的新春祝福。

一拿到“红包”,同学们迫不及待地打开瞧一瞧。呀!这里面的惊喜可真不少:红包里,除了有不同面值的人民币之外,有“学业有成”的笔记本,有免交作业一次的心愿卡,有公开“表扬卡”,有“老师请喝奶茶”的惊喜卡,还有老师们亲手写下的中招祝福……“太感动了!太开心了!”“老师们可真有才!”“这不是红包,这是老师暖暖的爱呀!”拿着红包,孩子们一个个喜形于色。无论红包里是什么,每一个红包都装着满满的希望和祝福,传递的是一份份惊喜和感动。

九年级年级长李平老师说:“这份新年礼物,礼轻意重,带给孩子们的不仅是新年的仪式感,更让学生们对新学期产生期待,同时也能增进师生间的情谊,另外,九年级同学即将面临中招,心理压力无形中会增加,我们也想用这种方式从开学起就缓解孩子们的心理压力。”

郑东新区永平路小学,学生开学扮“神兽”

让传统文化在校园散发光彩

开学第一天,如何能够让孩子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体验并且参与到中华传统文化当中?二七区长江东路小学教育集团为同学们准备了一场特殊的开学大餐——“猜灯谜、迎开学、扬传统”活动。

当日一大早,三个校区已经挂满了大大小小、五彩缤纷、形态各异的灯笼,让一进校园的孩子们目不暇接,流连忘返。为了让孩子们更有成就感,主办方明确规定,只要有同学能答对三道灯谜,就能赢得一份小小的礼物。就这样,孩子们不由得沉浸其中,同学们有的对着谜面苦思冥想,有的因为猜出了答案欢呼雀跃,有的则三五成群相互商量,每个人都沉浸在欢乐的气氛中。

一个个灯谜被孩子们接连破解,一份份小礼物将喜悦传递,活动接近尾声,同学们意犹未尽。孩子们纷纷表示,通过这特殊的“游园会”,不仅让他们增长了知识,也让他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更给新学期带来了满满的好心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