晕车药、雨衣、口罩……有需要随便拿,小小便民服务包6年温暖乘客出行路

2023-02-08 12:20:47 来源:中原网

​公交车长常运好在整理便民服务包

中原网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张倩 文/图) 昨日,不少市民在乘坐S113路公交车,看到车厢驾驶室旁配备的便民包和失物招领包时,觉得十分暖心。

不起眼的小布兜,却装着满满的爱。S113路公交车长常运好10年中曾经驾驶过603路、S178路,2021年3月开始驾驶S113路。常运好说,车厢里经常会遇到一些突发状况:大到有人晕倒,小到有小孩哭闹……车上没什么应急用的东西,有时候他和乘客都会手忙脚乱。2017年,常运好手工制作了带有很多小口袋的布兜挂到了驾驶座后面,里面放上了风油精、感冒药、晕车药、口罩、玩具、垃圾袋、雨衣等便民物品。有的乘客会丢失物品,他还在便民包下方挂上了一个失物招领包。

6年来,这个小小的布兜不仅装着常运好的善意,而且还汇聚着乘客的爱心。前段时间,一女士在乘车途中佩戴的口罩绳子突然断掉,她从车厢便民小布兜里拿出口罩应急。事后,这位女士专门等常运好的公交车,并将5包口罩送给常运好。

除了这个便民服务包,春夏秋冬,常运好的车厢布置也各有特色,3月是雷锋主题车厢,夏天是绿植缠绕,最喜庆的就数春节了,火红火红的。

“这暖扶手、棉坐垫,一看就是常师傅自己缝制的。”“这个布兜已成为联结大家爱心的纽带。”乘客纷纷称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