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提示不处罚 执法有温情

2023-02-07 17:55:50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刘建 穆青)春节假期结束,全市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城市烟火气也重新燃起,城市人流量、车流量迅速增加。

为及时应对市容乱象和城区交通压力,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东风路执法中队在辖区主次干道及广场、农贸市场、公园、中小学等周边重点区域加强执法巡查行动,针对容易出现的流动摊点、店外经营等违规行为的“回潮”现象,采取服务在先、温情执法、以服务指导为主的执法方式,对发现的违法行为进行普法宣传、文明劝导。

近日,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一家洗车行门前污水横流,严重影响周边市貌,也影响市民通行。执法人员立即对洗车行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老板,你们家门前的污水怎么这么多啊?”

“哎,我们这边刚洗完车,污水顺着斜坡就流出来了。”负责人说。

“污水这么多,地面湿滑,存在安全隐患,很影响行人通行的。这样吧,我们现在对你下达行政执法事前提示书,提醒你们做好门前三包,及时把污水清理干净,避免影响行人通行。”执法人员随即取出文书。

“我们马上就把门前清理干净了,保证不影响行人,也不给环卫工添麻烦,就不要罚我们了吧。”负责人说。

“现阶段是给你们提醒,不进行处罚,如果后期没有整改,我们将依法进行处理。”执法人员解释说。

“好好好,我们立即整改。”负责人说,并对执法人员的提示表示感谢。

​东风路执法中队表示在城市管理执法工作中处罚不是目的,规范市容市貌,为人民群众打造整洁、温馨的城市环境才是执法人员的追求。在希望与挑战并存的2023年,金水区执法局全体执法人员将努力在工作中不断摸索新方法、寻求新突破、解决新问题、化解新矛盾,推动人民生活持续改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