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东风路、农业路、黄河路等路口上路车辆或被限

2013-10-11 09:02:25 来源: 中原网--郑州日报
字号  

    【新闻摘要】根据交通流量的潮汐现象,在高峰期高架路段采用可变车道来均衡南北方向的流量;在东风路、农业路、黄河路等路口控制驶出主线的车辆,减少因变道产生的交织点,提高主线的通行能力;在京广快速路由北向南方向上东风路、农业路、黄河路上桥匝道口处尝试实行人工控制、间歇放行的管理措施,引导部分车辆从一层通行,均衡一、二层交通流量从而减轻京广快速路二层的通行压力。

    中原网讯(记者 陈文婧)针对近日群众反映强烈的京广快速路存在的拥堵现象,昨日,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组织出租车司机、私家车驾驶员、专家等,针对京广快速路拥堵问题进行座谈。如果您有好的意见和建议,可以拨打热线66515555或@“郑州交巡警”官方微博,警方将总结归纳,经过实地调研后选取最优方案实施。

    现状

    快速路北向南方向

    两车道难满足需要

    京广快速路作为贯穿郑州南北的一条快速通道,从2012年4月28日通车以来,在市区的城区道路交通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极大缓解了花园路、南阳路、西环路等道路的交通压力。但随着交通流量的日益增大,不少群众反映高峰时段拥堵问题突出,由北向南方向尤为严重。

    据警方介绍,目前京广快速路主要路段的通行状态如下:由南向北方向,快速路在北环出口匝道只有一车道,高峰期容易出现交通瓶颈;北环彩虹桥由西向东早晚高峰期间车流量很大,造成通行不畅;一些车辆因超过限行高度,在北环入口被限高架卡住,影响其他车辆通行。

    由北向南方向,整个路段只有两个车道,造成从京广快速路开通之初,交通流量就已经达到饱和状态;在东风路、农业路、黄河路的几个上下匝道口,由于车辆进出改变车道而形成交通交织点,使高架路上通行能力下降;在金水路并入匝道时由交织段的4排车道在200米范围合并为两排车道,形成高架段瓶颈路段;沙口路与金水路交叉口北向南方向铁路匝道瓶颈;京广路与航海路北向南左转车道不足经常拥堵;京广路高架与隧道交界段由于交织段长度仅为70米,车辆交织长度不足经常形成拥堵。

    同时,交通事故多发和部分路段施工,使南北方向的车辆都分流到京广快速路,也是造成交通拥堵的重要原因。

[作者:记者 陈文婧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