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辣万象

男子每天带着全部家当出门 350万失而复得十分激动

2013-12-10 09:44:06 来源: 钱江晚报
字号  

原标题 老太菜地捡到350万 失主为防盗每天背全部家当

自家番薯地里捡到一沓纸,拿回家一看竟然都是银行的定期存单,数了数,15张定期存单一共有260万元。昨天的经历,可把家住义乌稠江街道象山村的老太太黄翠珠惊着了。

老太 地里捡到一只塑料袋

里面有15张定期存单

昨天中午,77岁的黄翠珠去地里挖番薯,发现地上有一个红色的塑料袋。打开一看,里面有十几张纸,边上还有一个白色的大包。

老太太眼神不好,她模糊看着这些纸张好像是银行里的存单,就先捡了装着存单的塑料袋拿回家。黄翠珠喊来了儿子郑循福:“你快来看看,这个单子上好像是有钱的。”

郑循福拿来一看,吓了一跳,他说:“最大的一张存单有50万元,最少的也有1万元,15张存单加起来有260万元了。”

看见这么一大笔的“巨款”,郑循福特别紧张,赶紧问老妈:“边上有没有其他东西?”

“还有个白色的包吧”,黄翠珠回想说。

郑循福立即报了警,然后赶紧跑到自家地里把白色的大包给捡了回来,包里还有4张共63万元的借条,还有一张20多万的买房预付款凭证。

郑循福很奇怪,这么一个装着巨额财产的包,怎么会掉到地里呢?

失主 担心被偷

他每天带着全部家当出门

昨天下午2点,失主吴先生接到警方电话后,急匆匆赶来,看见桌子正中间放着自己包,十分激动。他兴奋地说:“没想到这个包还能被找回来。”

45岁的吴先生是安徽人,在义乌做废品生意。

“昨天中午,我去吃中饭把这个包放在了车上,没想到等我回来的时候包就不见了”,吴先生猜测:“也许是因为关窗的时候留着一个1厘米左右的缝隙,所以被小偷盯上了。”

像吴先生这样随身携带着这么多财产的人还真是不多,他说:“没办法,我也是怕小偷啊,现在租的房子以前被偷过,所以现在我每天起来都会把这个包随身带着,去办事情的时候就把包锁在车里。里面是我的全家当了,拿到的所有货款也都直接放到包里的。”

虽然知道最近砸窗偷东西的现象很严重,吴先生还是依然坚持自己的做法,他说:“我的车是货车,一般人都不会注意的,小偷砸的都是轿车的窗户。”

“我的包里还有12万元的现金,是准备付货款的,应该是被小偷拿走了。像存折这些东西我都挂失了,借条没有了货款也应该能够收回来。”这都不是吴东良最担心的问题。

他说:“我包里有一张我买房子的预付款凭证和合同,预付了20多万元,如果这纸没有了,可能我连房子都会没有。还好找回来,我也就踏实了。”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