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须水镇总体规划方案出炉 到2030年人口40万学校55所

2013-12-17 07:22:10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须水镇总体规划方案出炉

  到2030年人口40万,规划学校55所

  作为郑州市西向门户,须水镇加快发展步伐,即将进入城市化。昨日,郑州市城乡规划局对须水镇的总体规划进行批前公示,将其定位为我市西部重镇,工业强镇,商贸物流、文化休闲中心,成为我市区西扩的重要空间载体。公示期自昨日开始到明年1月15日,如有意见和建议,需在公示期内反馈至市城乡规划局。郑州晚报记者 辛晓青 实习生 严雪

  乡村即将变城市

  须水镇东接老城区,西接荥阳市,南临马寨镇,北临高新技术开发区,是我市主城区西向门户。按最新规划方案,须水镇将东至西四环,西、南至中原区边界,北至陇海铁路南侧顺达路,总用地面积53.14平方公里,被定位为中心城区西部综合服务中心,以商贸物流和文化休闲为主的综合性宜居城市组团。

  预计到2030年,须水镇人口规模将在40万人左右;规划建设用地面积控制在40.98平方公里内,人均建设用地面积控制在102.45平方米以内。

  规划布局为两心、两轴、三廊、四组团。两心:郑州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中心城区西部综合服务中心。三廊: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生态廊道、须水河生态廊道、常西湖生态廊道。四组团:以文体休闲为特色的西四环东组团;以服装设计营销为特色的南水北调北组团;以家居商贸为特色的须水河南组团;须水河—南水北调组团——片区综合服务组团。

  居住:规划4个完整的居住片区

  规划居住用地面积885.68公顷,人均居住用地面积22.14平方米,以郑上路、须水河、西四环为界,规划4个相对完整的居住片区。郑上路以北片区以中低强度开发,可容纳人口约5万人。郑上路以南、须水河以北居住片区以中高强度开发为主,可容纳人口15万人。须水河以南、西四环以西片区以中低强度开发为主,容纳约9万人。西四环以东片区,中低强度开发,容纳11万人。

[作者:辛晓青  编辑:袁连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