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接受宴请洗浴等活动 淇县俩法官被清出法院队伍

2013-12-17 07:07:03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省高院设立举报电话:0371-65763331

  张立勇:每天给我报一次,一旦查实,情节严重的,开除

  12月11日,网上举报“河南省鹤壁市淇县法院法官接受案件当事人吃请”的消息。昨天,省高院通报了此事的处理结果。

  淇县法院执行干警王玉柱、孟相勉确有多次接受案件当事人委托代理人安排的宴请、洗浴及歌厅娱乐活动的事实,淇县法院给予王玉柱开除公职,给予孟相勉行政记大过处分,清理出法院队伍。

  淇县法院执行局长詹玉旗被行政记大过,鹤壁中院提请淇县县委、县人大免去其党组成员、执行局长职务。

  昨起,省高院设立举报电话0371-65763331,各中院、基层法院要在电视台、网站、报纸上公布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受理群众举报。

  调查

  两个法官多次接受宴请、洗浴及歌厅娱乐活动

  12月11日凌晨,网友“真实的遥遥无期”在某网站发帖:“河南省鹤壁市淇县法院法官接受案件当事人吃请。”并上传了视频材料,引起了网友广泛关注。

  视频由四段内容剪辑、拼接而成,分别在饭店、歌舞厅、洗浴中心等地方。

  随即,河南省高院、鹤壁中院派出调查组,在鹤壁市纪委配合下,对网民反映的事件展开调查,昨天,省高院通报了调查结果。

  经查,淇县法院执行干警王玉柱、孟相勉确有多次接受案件当事人委托代理人安排的宴请、洗浴及歌厅娱乐活动的事实,关于网友反映的其他问题,经调查取证及专业机构对录像资料的鉴定,不能认定。

[作者:鲁燕  编辑:袁连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