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地铁1号线试运营在即 接驳公交线路达163条

2013-12-17 07:04:09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随着地铁1号线开通,公交线路也将调整

  新开5条线:223、235、236、237、170

  调整4条线:31、135、166、160

  地铁农业南路站,地面上设有盲道。此外,每个地铁站都设有残疾人专用电梯、残疾人通道等多项便利措施。

  新开5条线:223、235、236、237、170

  调整4条线:31、135、166、160

  再有9天,地铁1号线就将试运营。

  昨日,郑州公交举行新闻通气会,就与地铁1号线接驳5处公交场站的工程进度、利用地铁1号线接驳5处公交场站对接驳公交线路优化调整及地铁1号线1期20个站点公交线路接驳情况等信息进行了发布。郑州晚报记者 张华 实习生 李睿/文 郑州晚报记者 马健/图

  配套建设5处公交场站,20日全部完工

  根据《郑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沿线站点交通接驳规划》,规划配套地铁1号线1期沿线站点设置公交首末站5处,分别为凯旋路首末站、西三环首末站、东风南路首末站、市体育中心首末站、会展中心首末站。

  按照施工计划,以上5处公交首末站将于12月20日前全部完成建设任务。

  市公交总公司副总经理赵青海介绍,除了建设的5个公交场站外,还有2个场站。首先是博学路站,该站位置在东区,所在道路牵涉到规划调整,待道路建好后再开工建设,避免反复施工造成的浪费。其次,二七广场原规划有一个场站,此次变成了一个深度港湾。

[作者:  编辑:袁连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