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豫南多地暴雨 信阳发山洪致2人死亡1人失踪

2013-08-26 07:57:27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信阳市遭遇强降雨,部分地区降雨强度超过历史最高水平。信阳市中心城区多数涵洞积水,地势较低的居民区被淹;固始县南部山区,一名法官在执行公务时卷入山洪遇难……目前,降雨已致2人死亡、1人失踪。

漯河市区马路上的几艘“小船”

据省气象台消息,昨日早上5时到下午5时,开封、商丘、许昌、漯河、驻马店、平顶山、南阳、信阳等地相继发生了阵雨、雷阵雨天气。其中,驻马店市西平县平均降雨72毫米、平顶山市叶县平均降雨64毫米、漯河市区平均降雨50毫米,都达到了大雨或暴雨级别。前天降水恐怖的信阳好像一夜把雨都下完了,昨日雨量只有9毫米。降水在上述地区造成交通堵塞,城区积水等状况;不过,这场降雨也对前段时间豫东、豫南部分地区出现的旱情产生了不小的作用,缓解了当地农民的压力。记者 刘学增

驻马店:庄稼喝饱,旱情解除

  

门前的路成了“河”,孩子在“河”里嬉戏。   

本报驻马店讯 “不渴了,庄稼喝饱了!”昨日,一场大雨过后,大河报记者驱车在驻马店市的乡村穿行,见村民们喜上眉梢。

“这场大雨,是一场喜雨,是在旱情进一步加剧的关键时刻降临的。”据该市农业专家介绍,7月中旬至8月中旬,该市平均降水量比历年同期偏少三成,由于缺少有效降水,加上高温晴热天气持续,农田土壤失墒快,西平、上蔡、泌阳等县260万亩农田出现中度干旱,给即将进入乳熟期的秋粮带来了极为不利的影响。

8月22日,天阴了,越来越多、越来越厚的云开始在空中滚动。该市气象局抓住时机,组织实施全市范围的抗旱保秋人工增雨作业。

自23日起,大雨普降驻马店。“23日8时至24日下午5时,驻马店平均降雨91.6毫米;其中,降雨量最大的是驿城区老河乡,降雨289.1毫米。”该市气象专家介绍,24日下午5时以后转为小雨,至昨日下午4时全市又降雨26.2毫米。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