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组图:神秘且暗藏杀机 世界最邪门的几个小岛

2013-05-29 17:50:38 来源: 深窗综合
字号  

  相信每个人的梦中都有只属于自己的一个小岛,不过可惜的是现实世界往往和梦境有着很大的差距,而且并不是所有的小岛都适合做为过往船只的栖息地,有些甚至暗藏杀机。其实在茫茫的大海中,一座孤零零的小岛本身就透露着神秘的气息,这些不为人所知的地方往往容易引起探险家的兴趣。下面笔者搜集整理了世界上最神秘的五座小岛的资料,要是大家能力足够的话,不妨到实地一游哦!不过相信谁都不保证您能活着回来。

  最邪门小岛:复活节岛

  神秘指数:★★★★★

  复活节岛是世界上最隔绝的有人居住的岛屿之一,位于智利本土以西3600公里(约合2237英里),太平洋岛屿皮特凯恩以东2,075公里(约合1290),由智利go-vern-ment管辖,是世界遗产,小岛的部分区域作为拉帕努伊岛国家公园被保护起来。复活节岛最早的居民是玻利尼西亚人,也是地球上最早的有人居住区之一,在其历史上,它很长时间还独享地球上最隔绝的有人居住地的称号。

  复活节岛最早是由英国航海家爱德华戴维斯发现的,后来荷兰海军上将雅各布罗格文航行经过这里再次发现了这个岛,因为那天是耶稣复活节,于是被命名为“复活节岛”。岛上的居民经历过大饥荒、疾病、内战、殖民主义统治;人口不止一次出现大幅减少,留下了与岛上人口各方面都不相称的文化遗产。

  

[作者:宋勇  编辑:王静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