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

组图: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穿越宫古海峡

2013-05-28 16:19:29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穿越宫古海峡。新华军事记者孔祥龙 摄

    5月27日上午8时许,由青岛号导弹驱逐舰、临沂号导弹护卫舰和洪泽湖号远洋综合补给舰组成的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按预定时间开始通过宫古海峡,进入西太平洋海域,开始2013年度中国海军第五次远海军事训练活动。

    宫古海峡,又称宫古水道,是琉球群岛的主岛冲绳岛和宫古岛之间的一条海上航道,宽约145海里,是琉球群岛中最宽的一条海峡。宫古海峡属国际水道,舰艇、飞机拥有航行、飞越的自由。

    编队指挥员王大忠介绍说,经过几年的探索和实践,中国海军出岛链远海训练已趋于常态化。从地理位置上来看,宫古海峡是我们进出西太平洋训练的一条理想的国际水道,高强度、高频度的远海训练对于中国海军走向深蓝有着重要意义。

    出航以来,编队先后经历了浓雾、大风浪和蓝军“埋伏”的考验,圆满完成了多项训练任务。

[作者:孔祥龙、陈钟、张刚  编辑:王静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