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经八路职业乞丐经常去换钱 银行保洁员称其"大款"

2013-05-29 06:44:34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老人每天都在经八路与金水路交叉口附近的路中间向过往车辆要钱

  经常过经八路金水路口的车主,可能会发现几乎每天早上,这里都有一名驼着背的七八十岁老人,在快车道上乞讨。

  两天来,郑州晚报记者将镜头对准了这名职业乞丐背后的生活。

  【现场】 一个多小时50多人给钱

  王先生前日上午来电说,这名老头又在快车道上向他要钱,几乎每天都能碰到,他是烦不胜烦。

  记者随后赶到现场看到了这名头发花白的驼背老人,他提着一个硕大的红色袋子,一旦亮起红灯,车辆停下,他就从身边的车辆开始,右手“嘣嘣嘣”地敲起车窗,每次都敲5下。

  有人打开车窗,会给他递一张纸币或一枚硬币,老人接过钱装进手提袋,再走向第二辆车。

  有一辆小车车窗开了个缝,老头过来敲窗时,司机没给钱,还将车窗摇了上去,老头当时骂了几句。

  记者观察一个多小时,路口经过数百辆车,约有50辆车的司机给了钱,大部分都是1元,也有给5元的。

  一名姓高的车主说,老人年纪不小了,看着也可怜,给一两元钱也不算啥。

  也有车主认为,这名老人是职业乞丐,不值得同情。有时避让他,不小心变道了,被摄像头拍到,还要挨罚。

[作者:冉小平/文 周甬/图  编辑:袁连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