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组图:盘点全球著名失落古城

2013-05-29 10:38:13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当今世界有许多充满活力的大都市,例如东京、芝加哥、纽约和迪拜,但早在几千年前,这个世界上就出现了伟大的城市和伟大的文明了,有些是建立在宗教信仰之上,有些是建立在政权之上。虽然现在这些令人难以置信的城市只剩下一片片废墟,但它们展现了独特的古代建筑艺术和一些历史上最杰出的技艺。以下是国外一家博客网站盘点的全球十三座最令人难以置信的失落古城。

  印度桑吉

  桑吉是印度一座不朽的历史遗迹,其上有50座佛塔。其中最著名的是桑奇大塔,它是保存最完好的一座早期佛塔和世界最精美的一座建筑物。这些巨大的佛塔其实是巨大的半圆形球形结构,它中央的小室用来盛放佛陀的遗物。桑奇大塔还是佛陀由生到死的人生轮回的象征。桑吉是佛教艺术和建筑学经历兴起、发展和死亡的地方。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