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

组图:探秘大连女骑警训练基地 曾被指形象工程

2013-05-28 14:42:38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  

       大连女子骑警大队成立于1994年12月,是世界第一支成编制的女子骑警队,被誉为“华夏警花第一骑”。5月27日,大连,女子骑警大队马厩里,工作人员在给警马刷毛。

女骑警是不是劳民伤财?究竟有没有存在的必要?5月27日,中国青年报头版刊发题为《大连退休警察申请公开女骑警养马成本》的报道之后,引发网络热议,有人建议取消女骑警,也有人力挺大连这张“城市名片”。

辽宁省大连市公安局对本报报道高度重视,并积极作出回应。根据该局提供的资料,女子骑警队每匹马的养护成本约为每月2500元。

大连女子骑警大队成立于1994年12月,是世界第一支成编制的女子骑警队,被誉为“华夏警花第一骑”。目前,大队已形成集治安、巡逻、安全保卫、城市管理、体育运动和礼仪表演于一体的一支重要力量。为提高女骑警大队整体素质,大连市政府拨专款建设了女骑警训练基地,且于2001年开始面向旅游市场开放。

[作者:宋广辉  编辑:王静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