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三个男人绑架11岁男孩 为图吉利索要赎金88万

2013-05-29 06:52:34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葛葛被解救时的情景
 

  民警正在突审主犯林某,林某落网时正在车里睡觉。  

  就在上个星期天,义马市一名11岁的小男孩被3名绑匪劫持,绑匪向男孩母亲发去短信、打来电话,索要赎金88万元。

  三门峡市、义马市两级警方经过约19个小时的侦查,抓住3名绑匪,救回人质。

  妈妈收到一条短信:3天时间筹88万元赎金

  27日(周一)上午8点20分左右,59岁的王先生赶到义马市刑侦大队报案,称他孙子葛葛(化名)26日(上周日)下午5点多外出玩耍,整夜都没回来。一家人心急如焚,分头寻找,没有找到。星期一晚9点多,葛葛的妈妈高女士收到一个陌生手机号码发来的短信,随后又接到一名陌生男子打来的电话,“孩子在我手上,3天准备88万元”。

  王先生在义马市常村加油站南侧经营一家废品收购站。他的孙子葛葛今年11岁,在当地一所小学读四年级。事发当天正好是星期天,孩子在家休息。

  监控露出破绽,3嫌犯分工明确

  义马市公安局随后向三门峡市公安局汇报。两级警方迅速成立“5·27绑架案专案组”。

  专案组民警了解王先生一家的人际关系往来、孩子失踪前的踪迹,走访案发附近人员。

  警方排查附近的摄像头,锁定了住在常村村的杨某有重大嫌疑。昨日凌晨1点,民警在杨某住的地方将他抓住。

  杨某供出另外两名嫌疑犯林某和臧某。3人还有分工,杨某寻找作案目标,林某负责与葛葛家人打电话、发短信,勒索赎金,臧某负责看管葛葛。

[作者:冉小平/文  编辑:袁连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