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4月份非制造业PMI指数出炉 投资对经济拉动作用增强

2013-05-04 08:49:00 来源: 中国广播网 
字号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的4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显示,投资对经济的拉动作用持续增强。

  4月份非制造业PMI仍然在50%的枯荣警戒线以上,达到54.5%,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表示,这表明中国的非制造业仍然保持了稳定增长的水平:“就业指数的这种回升也反映出来了市场吸纳就业,进一步扩张的趋势仍然具有一定空间,尤其是企业预期这方面也是回升的,那就说明整个市场从发展的趋势上来看,它运行的基础还是保持一个比较良好的基本态势。”

  其中,建筑业活动维持高位,新订单指数环比上升,反映出投资对经济的拉动作用持续增强。不过,值得关注的是,服务业出现走弱态势,蔡进认为,服务业市场需求的回落是导致整体需求回调的主要因素:“从服务业的新订单指数来讲,它已经回落到50%以下这个水平,低于历史的平均水平,也是近期比较低的水平,同时非制造业的价格指数,无论是收费价格还是中间投入价格,也都出现了一些较大幅度的回落。”

  4月房地产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1.6%,环比回落7.0个百分点;新订单指数50.4%,环比回落7.2个百分点;业务活动预期指数回落至60%以下。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这反映出“国五条”政策对市场已经出现较明显影响:“房价指数可以预计平均上涨幅度会低于3月份,大部分城市都对开发商的预售行为出现了明显的行政监管,它的房价上涨幅度相比以前的难度加大,而且另外3月份也的确是透支了过多的需求,现在整体市场的话已经出现了冲高逐渐平稳的这么一个下落的状态。”(记者张棉棉)

[作者:魏巍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