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市“蓝天”工程白皮书(全文)

2013-04-22 10:19:59 来源: 中原网--郑州日报
字号  

十一、畅通公众参与渠道

1.大力推行信息公开

扩大环境信息的公开范围,将环境空气质量状况、污染源污染物排放、大气污染事故及处置、环境决策等内容全面公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对环境质量的知情权,强化公众对污染行为的监督,促进公众对环境保护的参与。

2.充分发挥社会监督

支持环保民间组织,积极开展环境保护社会监督活动,宣传环保行为,开展舆论监督,维护公民权益,倡导绿色消费,进一步增进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的交流。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大气污染治理,通过采取有奖举报等措施,鼓励公众监督环保违法行为。

3.广泛普及环境教育

充分利用世界环境日、地球日等重大环境纪念日宣传平台,以企业、学校、家庭为重点,开展广泛的环境宣传教育活动,普及大气环境保护知识,全面提升全民环境意识,不断增强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的能力。

4.深入开展绿色创建

积极开展绿色企业、家庭、学校、商场、社区、公交等系列创建活动,传播环保知识,崇尚环保行为,宣传先进典型,将环境保护意识植根于社会各界。

十二、完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机制

1.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郑州市“蓝天”工程领导小组,由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主管领导任副组长,各县(市、区)政府、各管委会和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负责郑州市“蓝天”工程的组织领导,统筹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各县(市、区)政府、各管委会和市直相关部门成立相应组织机构,强化本辖区、本部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