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福建南平破多起毒案 花季少女吸毒成瘾引关注

2013-04-12 10:4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南平4月12日电 (张丽君 周杭 陈锦娜 黄慧)福建南平市公安局延平分局刑警大队12日披露,截止4月8日的半个月时间里,福建南平市公安局延平区分局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6人;破获毒品案件16起;缴获海洛因0.13g,冰毒50.77g、冰毒片剂8g、氯胺酮(“K粉”)9.87g、麻古7.7g。

  令人关注的是,所查处涉毒违法人员37人中,竟有11人是16至18周岁的花季少女。

  年纪最小的是16岁女孩小黄。这次是她第一次吸毒。小黄曾在中专读过舞蹈专业,身边的朋友大多在外面玩:网吧、酒吧、KTV,加上她的父母忙于工作,不怎么管她,她就经常逃课跟朋友在一起玩。

  小黄说,当天晚上,她参加了一个朋友的婚礼。婚礼结束后,有人开了一个包厢,要继续“狂欢”,她也被叫来了。在场的13个人,她并不都认识。

  玩着玩着,不知道是谁提议要更High——吸食K粉。当她看着朋友熟练地吸食毒品时,她觉得很害怕。但带她来的朋友不停地怂恿她“吸两口”,还说“没事,这很时尚,就是玩玩”。

  “酒喝多了,人就兴奋了,虽然有些害怕,但我也好奇吸毒究竟是什么样子的。”小黄说,后来她就接过了朋友递来的毒品,吸了两口。

  今年才18岁的琳琳在这些女孩中,是吸毒次数最多的一个,这次已经是她第五次吸毒了。

  ?她说,第一次吸毒,也是朋友劝她吸的,她认为她意志力好,能控制得住,而且当时也没想那么多,以为不是每天吸就不会有问题,没想到就此迈出了危险的第一步。她说,第一次吸食冰毒后,也没有什么不适的感觉,等第二次吸食K粉时,已经不害怕了。此后,琳琳不时地与这些朋友混在一起吸食K粉。

  琳琳说,因为出去玩都是一群好朋友一起去,有时开一个包厢一起吸,如果她不吸就会被朋友们排挤、排斥,在她的眼里这也是时尚的标志。

  通过调查,民警发现,其他9名花季少女第一次吸毒的经历和小叶、琳琳极其相似。她们大多是在和朋友聚会时被身边吸毒的朋友怂恿,当作是时尚,而去吸毒的。

  福建南平延平公安分局缉毒大队大队长表示:吸毒人员越来越年轻化,毒品也转向新型毒品冰毒和“K粉”,传统的海洛因大家知道对身体危害太大,已经不太吸食。年轻人认为新型毒品不会上瘾,好奇尝试吸食,都是因为“无知”染上毒瘾,造成了恶性循环,最后因为没有毒资,而走上犯罪。(以上人名均为化名)(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