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组图:冰岛女总理将偕夫人访华 与女作家相恋8年结婚

2013-04-12 07:28: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政要“出柜”

 

 

   德国柏林市长沃维莱特及伴侣

     名言:“我是同性恋,这样挺好”

    法国巴黎市长德拉诺埃

    法国第一位公开承认自己是同性恋的政治家

    挪威前财政部长福斯及伴侣

    世界上第一位行使国家总理或首相权力的公开同性恋者

    第一位同性恋“总理”

    其实出现在挪威

    西于尔扎多蒂出任冰岛总理,她被媒体冠以各种“第一”:冰岛第一位女总理、第一位公开同性恋的政府首脑。

    在此之前,已有一位公开的同性恋者行使过国家代首相的权力,不过只有短短数日,他就是挪威资深政坛人物克里斯蒂安·福斯。

    福斯在2001年至2005年担任挪威财政部长。2002年1月4日,52岁的福斯与他的同性伴侣纳巴克举行了伴侣关系登记仪式,成为当时通过合法登记结合为同性伴侣关系的世界各国政府高官中的第一人。

    2002年1月25日,因挪威首相出访韩国,而通常作为代首相的外长又在西班牙,挪威国王授权福斯行使代首相的权力。虽然只有短暂数日,这一过程仍使福斯成为世界上第一位行使总理或首相权力的公开同性恋者。

    在福斯短暂行使挪威首相权力7年之后,西于尔扎多蒂出任冰岛总理。(据《扬子晚报》)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