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组图:冰岛女总理将偕夫人访华 与女作家相恋8年结婚

2013-04-12 07:28: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她们的过去

都曾与男人结婚生子

事实上,在与同性恋人结婚之前,西于尔扎多蒂于1970年嫁给一位银行家,并且育有两个儿子,不过后来两人最终离婚。离婚后,西于尔扎多蒂与莱兹多蒂相恋。

莱兹多蒂曾和一名政治学家有过婚姻,还有一个儿子。有冰岛大学英语文学学位的莱兹多蒂此前写过多部剧本、五部小说以及两本传记,她还在一本女性杂志上发表过多篇文章。

她们的尴尬

出访丹麦曾遭政要拒餐

但是冰岛民众的认同,并不代表其他国家也认同,其中就包括世界上第一个在法律上承认同性伴侣的国家——丹麦。

2010年9月,西于尔扎多蒂出访丹麦。丹麦所辖的法罗群岛党派领袖拉纳说,他不会与来访的西于尔扎多蒂以及她的“妻子”共赴晚宴,理由是他所领导的政党反对同性婚姻。

拉纳说:“我的党派公开反对同性婚姻。如果参加官方晚宴,可能暗示我支持同性婚姻……我不想冒这个风险。”他说,“我对来自冰岛的客人没有成见……但我没法接受他们的生活方式……她的伴侣是个女人……”

在冰岛同性婚姻合法化之前,世界有以下国家承认同性婚姻是合法的,它们是:挪威、比利时、荷兰、法国、德国、丹麦、芬兰、英国、瑞典、瑞士和克罗地亚,还有美国的部分地区。 (据新华社、钟欣等)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