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航空港铺就中原崛起“黄金跑道”

2013-04-08 07:07:40 来源: 中原网--郑州日报
字号  

高端客流、物流汇集,巨额投资落户,新城拔地而起,年产值超千亿元的郑州航空港综合经济实验区诞生,作为中原改革发展排头兵的郑州空港,顺天时、得地利、靠人和,为中原崛起铺设了一条“黄金跑道”,装上一台强大的新引擎。

就经济发展对交通运输方式的要求而言,20世纪的铁路大发展拉出了一座大郑州,在知识经济为主导的21世纪,大力发展空港经济就是中原崛起引领发展潮流的新“航向”。

“沿海发展靠海港,内陆发展靠空港,要实现内陆地区的又好又快发展,必须充分发挥民航运输业在全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的龙头作用。”河南省委书记郭庚茂在视察郑州机场时说。

发展速度的传奇

借助于中原经济区的春风,2012年,郑州机场客货运输快速增长,货邮运输增长47.07%,增速位居全国主要机场第一;客运量同比增长15.01%,增速位居全国主要机场第三,全国排名从第21位上升至第18位。

目前在郑州机场运营的航空公司共有29家,其中客运航空公司20家,货运航空公司9家,开通国内航线86条,通航城市62个,开通航线达91条(其中国内客运航线72条,国际地区客运航线10条),基本形成了覆盖全国和东南亚的干支结合的航线网络。

2012年,郑州机场的客货运输快速增长,摘金夺铜。

[作者:中原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记者 李 雪 马 健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