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邀您观花潮品风情 郑东新区绘就东区赏花攻略

2013-04-07 17:14:58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郑东新区赏花实景线路图,居住在不同地区的朋友们可自行选择线路。

    中原网讯 (记者 于梦溪)“春城无处不飞花,寒食东风御柳斜。”春暖花开时节,各地繁花争艳,婺源油菜花、西府海棠、洛阳牡丹、武汉樱花……如诗如画般美景,令人心驰神往。然而,居住在郑州的朋友,有一个“天然花园”就在您的身边,您不必经受奔波之苦,在家里就能赏花,您知道吗?这就是郑东新区。

    湖滨绿地的樱花开了吗?郑州之林的海棠落尽了吗?小编特此绘制郑东新区赏花攻略,陪您一起领略东区美景。

    4月之初,正是樱花烂漫之时。樱花,一般在3月底4月初开花,妩媚娇艳,却生命短暂。在日本民间素有“樱花7日”之说,指的是一朵樱花从开放到凋谢大约为7天,形成樱花边开边落的独有特点,而樱花飘落之时恰是其最美的时刻。想去看樱花零落之景和紫荆的朋友可要抓紧,在郑东新区商务内环路、湖滨绿地、红白花公园、艺术中心、郑州之林、五洲公园观看,定然不会让您失望,樱花绽放时,一路走来,浅浅的粉色樱花点缀于苍翠的树林之间,空气中弥漫着樱花的淡淡清香。在这些地方,同样可以看到白玉兰、紫玉兰、杏树、榆叶梅等观赏性极高的植物。

    桃红又见一年春。“一树桃花一树柳”,关于苏堤的这一名言早已名声在外,而郑东新区正在上演这美丽一幕。

    桃花盛开的时间在清明节前后,花期半个月左右。东区桃花品种繁多,如湿地公园、红白花公园、五洲公园、滨河公园、龙湖外环路游园、祭城路(东风东路—农业东路)游园中银装素裹般的碧桃类;龙湖外环路(自西向东:如意西路至天保街)游园、如意东路花色浓郁的金丝桃类;但最抢眼的当属红白花公园和五洲公园的山桃,每当桃花盛开,“人面桃花相映红”的诗情画意,令人陶醉其中。

    迎春花又叫金腰带、小黄花、黄梅。迎春花为落叶小灌木,枝条细软,向四周弯曲,细小枝条绿色,用手一摸明显感觉到是四棱形,三个小叶与叶柄一起形成十字型的复叶,两个复叶对生在枝条的两侧;迎春花先叶开花,在春天来临的时候,细枝长满花朵,黄花明媚,淑气迎人,因此人们称它为“迎春花”,开花后枝蔓荟萃,引人注目,是人们喜爱的庭院观赏花卉。喜欢迎春的朋友,可以到湿地公园、红白花公园、东风渠全段大饱眼福。

    海棠,花姿潇洒,花开似锦,素有“国艳”之誉。“只恐夜深花睡去,故烧高烛照红妆”,因此海棠雅号“解语花”。西府海棠,花未开时,花蕾红艳,似胭脂点点,开后则渐变粉红,有如晓天明霞,既香且艳,是海棠中的上品。郑州之林、昆丽河沿岸就种有西府海棠,每到暮春季节,朵朵海棠迎风俏立,花姿明媚动人,楚楚有致,使游园美景增色不少。

    到了夏季,清风徐来,碧波荡漾,一丛丛美丽的睡莲轻舞花叶,形影妩媚,好似凌波仙子,令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不禁联想起“凌波不过横塘路,但目送,芳尘去”、“飘忽若神,凌波微步”等古人的诗句。睡莲又称子午莲、水芹花,是水生花卉中名贵花卉。花期为5月中旬至9月,果期7月至10月。睡莲因昼舒夜卷而被誉为“花中睡美人”。站到郑州之林、湿地公园的湖边,就可以欣赏到睡莲的雅姿,闻到阵阵的清香。

    夏季,也是月季花绽放的时节。月季自然花期5月至11月,开花连续不断,游客在此期间可以随时赏月季。想要观赏月季斗艳的朋友,可以去湿地公园、红白花公园、郑州之林、龙湖外环路(自西向东:农业至天保街)游园、祭城路(东风东路—农业东路)游园和各个道路绿化带看五颜六色的月季花海。

    当然,在这些地方,您同样可以欣赏到木槿、紫藤、美人蕉、珍珠梅、荷花、夹竹桃的婀娜多姿,甚至还可以闻到山楂树和珍贵的红花酢浆草散发的芳香。

    “故园三径吐幽丛,一夜玄霜坠碧空。多少天涯未归客,尽借篱落看秋风。”秋季是属于菊花的季节。赏菊的朋友可以去龙湖外环路(自西向东:东风东路至金水河)游园、郑州之林公园逛一逛,相信一定不会让您失望。在此,映入您眼帘的,还会有桂花、大花秋葵、天目琼花、鸢尾等植物花株。对丝兰情有独钟的朋友,可以去七里河、东风东路30米处一览芳容。

    “遥知不是雪,唯有暗香来。”到了冬季,大家自然会想起腊梅,腊梅的花期一般在初冬或早春。提及东区探腊梅的去处,小编向你们推荐郑州之林、熊儿河北岸农业东路至东风东路、熊儿河两岸东风东路至东风渠、东风东路九如东路桥以东等地段。一探,再探,腊梅香扑鼻而来。另外,有一处赏羽衣甘蓝的好地方,那便是会展中心圆花坛,雪花飘零,慢慢摇进羽衣深处,领略妖艳甘蓝洒满地的万种风情。

    看着郑东新区的美花靓树,您是否心动了呢?正所谓人间四月天,赏花正当时,别再犹豫,美丽的郑东新区正在等待您的造访!

[作者:于梦溪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