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清明小长假 郑州沿黄短线游、乡村游火爆

2013-04-07 07:17:26 来源: 中原网--郑州日报
字号  

清明小长假 悠然近郊游

中原网讯(记者 成燕 丁友明 文/图)清明小长假期间,正是绿城踏青、赏花好时节,加之国内高速公路对小客车实施免费,促使我市沿黄短线游、近郊游、乡村游出现火爆场面。

假日期间,每天都有数千名游客在惠济区各农家乐“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干农家活”,尽情体验沿黄生态风光和乡村游的独特魅力。据惠济区文化旅游局统计,小长假期间,该区接待游客总人数达47.27万人次,同比增长10.45%;旅游总收入690.42万元,同比增长13.10%。

黄河大堤沿线春花盛开,争奇斗艳,处处可见穿着婚纱、礼服拍照的新人,和煦的暖阳、灿烂的花季为新人拍婚纱照、游客留影、摄影爱好者采风提供不可多得的春色美景。黄河风景名胜区内,不少游客带着家人前来亲近黄河,拜谒炎黄二帝。

巩义康百万庄园在小长假第一天就迎来如织游客,3个停车场全部爆满,当日接待游客超过1万人,同比增长20%。

小长假期间,在黄河风景名胜区、金鹭鸵鸟园、浮戏山雪花洞等景区,自驾游、自助游仍是旅游主力军,约占游客总量的75%。

[作者:记者 成燕 丁友明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