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苏州清明扫墓、踏青齐上阵 高速拥堵事故频发

2013-04-04 13:2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苏州4月4日电(记者 吴瞳)“没想到还是堵上了。”为了避开清明扫墓的人潮,苏州市民王先生起了个大早,与家人一同去扫墓,不巧还是遇上大堵车。只听见广播里传来“高速公路方面,绕城高速东山、西山出口,苏通大桥南向北流量大,而市区道路方面……”

  4日是清明节,不少人都选择在这一天去祭拜自己的亲人,苏州各大公墓均迎来了接近饱和的人潮,这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外地人。也有市民想趁着阳光明媚,举家外出踏青。当天也是清明小长假高速公路继续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的首日。记者从苏州绕城高速公司了解到,预计今年清明节期间绕城高速全线最高流量将超过20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60%。

  与王先生遭遇相同情况的还有不少人,被堵在路上,老半天才能挪动一点。可堵车不堵心,下车在路边抽烟,吃点心,玩游戏,原本相互陌生的人都在说着近期如“禽流感”等较为热门的话题。自然也有手机达人,将路况通过微博直播到网上。

  闹心的事情自然也有不少。记者了解到,从4日早晨起,苏州境内就发生了多起大大小小的交通事故。截至中午时分,仅苏嘉杭高速苏州段就已经发生了20多起小的碰擦事故。而在众多的事故中,以苏州绕城天池山段的事故最为严重,目前已造成两人死亡。

  记着了解到,一辆吴江客运的大巴车因避让失控冲过路面软隔离(该路段因施工半幅路面双向通行),撞上对向一辆红色轿车。记着在现场看到,消防、救护车辆已赶到现场,事故大巴车车正在起吊,而红色轿车已严重变形,面目全非。而据苏州交通广播的报道,该车内2名女性经抢救无效死亡。

  截至中午时分,苏州各大墓区情况有所缓解,返程高峰已经出现。(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