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3名大学生救落水儿童后默默离开 网友发帖寻找

2013-04-01 16:17:00 来源: 金陵晚报 
字号  

  救完落水儿童 三位大学生默默离开

  网友发帖寻找 救人的大学生都已找到

  3月29日的晓庄校园,到处都在传扬三个晓庄学子携手营救落水儿童的事情。三名大学生做好事不留名,救人事件发生后,就悄悄地回到了校园里。有热心的网友在人人网、校园网站发帖寻找,终于顺利地找到了救人的三名大学生,他们此前并不相识,但在面对落水儿童时,却无一例外地选择了携手救人。

  大学生携手救落水儿童

  3月27日傍晚,南京晓庄学院和往常一样,是学生们吃饭的时间。突然,在校园景观河边玩耍的两个孩子,有一个孩子失足落入水中,另外一个孩子在旁边焦急地的哭喊着“快上来啊,快上来啊!”

  景观河的旁边就是该校11栋男生宿舍,正在阳台上闲聊的同学们,一看有孩子落入水中,立马大叫“救命啊,有人掉到河里了……”听到呼救声的学生,纷纷跑出来帮忙。正在附近准备吃饭的2011级对外汉语的崔佰贵同学,听到呼声后,立即跑到孩子落水现场,脱下外套跳进水中。

  “当时我看到孩子已经沉下去了,随后赶来的同学(李俏)也迅速地跳进水中,和我一起把孩子救了上来。救上来后,看到他脸色已经黄了。”崔佰贵说,“救完孩子,上面的同学(杨超)就把我拉上去了,我们把孩子放平,我想用手把孩子口里的泥抠出来,但是孩子没有吐出来,看情况紧急,(杨超)他赶紧抱着孩子跑校卫生所了。我看孩子呼吸还在,就赶紧回去换衣服了。”

  据了解,三位携手救人的大学生,事先并不认识,在救完人后,确定落水儿童没有生命危险后,就悄悄默默地离开了现场。

  辅导员眼中的三位90后

  三名大学生做好事不留名,在热心网友发帖寻找下,终于弄清楚了他们的身份:文学院2011级对外汉语的崔佰贵同学;2010级行知学院的杨超;文学院2012级文秘专业的李俏。

  三名学生都是90后,“崔佰贵同学是班里的百灵鸟,话特别多,又黑又瘦,”辅导员章洁说,“听到他救人的消息,我既担心害怕又为他骄傲,担心的是他身体不是很好,万一出事就不得了了,骄傲的是他一贯都乐于助人,懂事,同学们让他帮忙的事情,他有求必应。”

  杨超的辅导员陈星告诉记者,“刚听到这个消息,我很惊讶,在我眼中,杨超是个家境好,超级注意形象的小帅哥,怎么会去救人呢?后来一想,这个孩子是我们班的班长。三年中,处处为同学着想,是个责任心强、,工作负责的好干部。”

  李俏的辅导员章洁老师介绍,“李俏话少,家境可以,挺老实,是院里学生会外联部的干事,比较腼腆内向,但是交办给他的事情,都会认真负责,全力把事情做完。最喜欢的一句话是陶行知的‘靠天靠地靠祖上不如靠自己’名言,是个比较务实的学生。”(通讯员 童莉 报记者 曾亚莉)

[作者:王永吉  编辑:]

相关阅读